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构建“四位一体”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新机制

发布时间:2017-11-09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紧紧抓住“储备、培养、使用、管理”四个关键环节,全行青年干部队伍建设跃上了一个新层次。

    一是拓宽视野,广开渠道,在“储才”上打基础。该行进一步拓宽选才渠道,在业务经营中发现人才,层层推荐,严格筛选和考核考察,把德才兼备、有发展潜力和专业特长的青年员工纳入视野,健全全行后备干部人才库,进行动态跟踪管理。

    二是搭建平台,强化培训,在“育才”上下功夫。一是加大培训力度,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和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的原则,建立后备干部培训机制,采取理论研讨与业务培训相结合方式,着力提高青年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二是采取岗位轮岗交流方式,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干部在业务经营、领导能力等方面的培养,让他们在实践中拓宽视野、丰富阅历、增长才干,提升素质,提高实际工作能力。三是加强跟踪培养,明确单位“一把手”是本单位青年干部培养第一责任人。

    三是放心放手,有职有权,在“用才”上谋创新。本着“培养为使用,使用促培养”的原则,积极搭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绿色通道”。一是放宽青年干部的使用范围。二是在公开选拔各支行领导班子中,鼓励青年干部积极参与,有意识地为优秀青年干部脱颖而出提供机会。三是在支行领导班子干部轮岗交流中,有步骤地把青年干部“苗子”提拔、交流到重要岗位上来,交任务、压担子。四是完善竞争机制,采取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等方式选拔青年干部。

    四是健全机制,激发活力,在“管才”上求保障。健全人力资源部门工作职责,出台全行后备干部管理办法,研究确定青年后备干部人选、制定培养使用计划,组织对青年干部人选进行跟踪考察和举荐,对青年干部进行动态管理,使青年干部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实行青年干部动态考评制度,将定期考察与平时考察有机结合起来,为青年干部的推荐和使用提供依据。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