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开展三农贷款业务检查

发布时间:2017-10-26

           根据该行的小额贷款业务管理办法尽职检查管理办法文件要求,该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对三农贷款业务开展检查工作。

    检查采取现场与非现场检查相结合方式进行,检查对象为各利润中心,此次现场抽查档案45笔,涉及金额2800万元,电话回访客户40户,此次检查发现问题6处,共计扣罚金额1050元。   

1、业务检查工作发现的问题

一是部分贷款材料复印件未盖原件相符章、借款合同填写不完整留有空白等现象涉及贷款3笔,金额70万。二是再就业贷款存在系统利率录入错误,导致放款利率与实际审批利率及贴息利率不相符,涉及贷款3笔,金额30万元。

    2、下一步工作要求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各单位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剖析问题成因,督促责任人整改到位,通报下发后10工作日内上报整改情况至市分行三农金融部。在问题整改的同时必须对问题责任人追究到位,根据检查发现的问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处罚将上报人力资源部在当月月奖中扣除

贷款产品逐渐增多,信贷从业人员需掌握、精通的业务知识也逐渐增多,为确保三农贷款业务稳步发展,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小额信贷从业人员综合素质,防范业务操作风险,进一步提升小额贷款业务质量。

来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邓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