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咸阳人民西路支行加强防控体系建设提升全员整体素质

发布时间:2017-10-24

       工行咸阳人民西路支行认真组织全员学习分行纪检监察、内控案防工作会议精神,让全体员工更加明确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清楚地认识到员工违规行为整治是一场持久战,要形成“倡导主动合规、关注事前控制、打造技防体系、构筑内控堡垒”的工作思路。

一、强化合规理念宣导,推进合规文化渗透。合规是业务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支行行长主动承担起合规管理的责任,把合规管理贯穿到人员管理、业务和产品流程的每一个环节中。通过各类合规培训、正面宣传和重大违规案件通报,加强对合规理念的宣导,让支行信贷业务主管从被动履职转变为主动作为,让支行信贷客户经理从被动合规转变为主动合规,让合规文化内化为信贷队伍的精神准则。

二、落实过程管理检查,监督强化措施执行。制度能否切实得到贯彻执行,关键在于过程管理。支行通过明确信贷业务各岗位的职责分工,重点抓好各项业务防范措施的贯彻落实,认真开展日常自查工作,加大检查力度,从“员工合规”和“操作规范”等方面,提炼出信贷业务管理的重点违规问题,深入分析违规问题发生的原因,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系统性的改进意见并及时落实整改,同时定期对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回顾和检视。

三、内控案防从我做起,引导业务经营与合规管理平衡发展。考核是管理的指挥棒。要改变片面的绩效主义,引导业务经营与合规管理的平衡,就必须加强对合规管理的考核力度,切实提升支行对合规管理的重视程度。支行行长将信贷业务检查发现问题情况纳入考核依据,使支行信贷客户经理能够以自查为抓手,促进自身发挥主题能动性,加强自身日常合规履职表现,从而引导业务经营与合规管理的平衡发展。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作者:李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