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高碑店支行内外兼修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

发布时间:2017-10-24

     反洗钱是法律赋予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义务,基层网点作为与客户进行日常接触最为频繁的机构,在整个反洗钱工作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是稳健经营、保持自身竞争力的实际需要。工行保定高碑店支行内外兼修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

    一、强化制度落实。业务发展,内控先行,该行认真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的反洗钱义务,坚持检查反洗钱的工作机制,把反洗钱作为网点内控管理的重点,建立健全反洗钱的相关制度,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制定履行反洗钱业务的组织保障制度、业务流程制度、岗位责任制度和内部评价制度,构筑严密的反洗钱工作制度防线。
 
    二、认真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反洗钱具有很强的社会公众性,在履行反洗钱义务的同时,该行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洗钱活动对社会的危害性,提高社会公众的反洗钱自我防范意识,使打击洗钱犯罪逐渐成为社会共识。
 
    三、强化监督管理,组织考核到位。为了加强反洗钱监督管理工作,该行岗位职责清晰,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反洗钱工作顺利开展。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原因分析,并提出整改要求及整改时限,力促整体风险防范能力和反洗钱工作质量的不断提升。同时,根据经营情况,将反洗钱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要求,分解、细化落实到具体管理和业务流程当中去,并以此作为内部管理考核、奖励和惩罚的依据,增强反洗钱制度的操作性和实效性。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