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吉水县支行市场乱象回头看活动自查

发布时间:2017-09-25

根据《吉安银监分局办公室关于转发开展银行业市场乱象综合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为进一步巩固“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专项治理和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成果,进一步夯实防控金融风险基础,精心组织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活动。

各部门及网点均根据文件要求对2017年6月末所有存量业务按照10%的比例进行抽查;公司部由负责人和公司业务管理员开展了回头看检查工作。三农部由三农部经理和个金管理员、贷后管理员等管理岗一起协同开展自查。具体开展过程中结合文件要求和支行的工作实际:一是结合前期自查发现问题进行复查反馈,二是通过抽取档案进行现场检查,三是结合其他检查文件要求和提示进行自查。各网点则由网点负责人及业务主管一起开展自查工作,网点自查主要结合前期网点内外部检查发现问题及自查工作底稿开展自查,主要自查前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回头看”自查工作底稿工作涉及的事项。

后期,县支行要加强尽职检查督促。县支行综合管理部要加强对各管理岗条线履职情况的监督,每季度对辖内管理岗的检查情况、检查质量进行检查,对于未及时开展条线履职或者尽职检查不规范的管理员要加强督促和提醒,对于屡查屡犯、屡教不改的进行全行通报和责任追究,筑牢“第一道防线”。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