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金融活水“贷”动贫困户脱贫

发布时间:2017-09-24

 作为“根植城乡,服务三农”的生力军,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合理配置金融资源,全面提升金融扶贫的广度、深度和精度。近期,支行以“产业扶贫信贷通”贷款产品为抓手,以金融活水“贷”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为万安县脱贫摘帽贡献新的金融力量

针对贫困户发展产业资金短缺的难题,该支行适时创新推出“产业扶贫信贷通”产品,根据政府产业扶贫贷款区域分工,为芙蓉镇、潞田镇、窑头镇、顺峰乡具有一定劳动能力、劳动技术和致富能力,已自主发展产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贷款支持。为用好用活扶贫小额贷款政策,该支行规范操作,做到每户贷款资金的贷款规模控制在5万元以内,对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实行无条件、无担保、无抵押放贷。同时,坚持把贷款资金集中用于能带动贫困户增收的种养业、农产品加工等项目,发挥资金最大效益。

自该行被纳入“产业扶贫信贷通”合作银行该行上下高度重视,积极走访县委、县政府以及其他相关牵头部门,力促项目早日落地同时及时组织信贷从业人员认真学习吉安市“产业扶贫信贷通”工作方案以及行“产业扶贫信贷通”贷款业务批复文件,确保信贷员熟练掌握产品要素以及实施细则。

该行坚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努力做好“产业扶贫信贷通”金融扶贫工作。为提升时限,该行信贷员坚持送贷上门,在获得政府提供的名单后,主动上门为贫困户开展贷款受理,贷款调查。针对实际情况,该行要求信贷从业人员在获得名单后要在3个工作日完成贷款调查、贷款审批等工作并及时把审批情况反馈给县扶贫移民办、乡镇府、村委会、贫困户。

来源:
作者:张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