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响应“世界骑行日” 倡导“绿色出行”

发布时间:2017-09-21

              9月17日,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独家冠名的第八届2017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在抚州梦湖站正式开赛。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31个国家和地区的21支车队的200多名专业运动员沿着美丽的梦湖畔骑行18圈,在全程共117公里的赛道上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据了解,环鄱赛抚州梦湖段的比赛当天正值首个“世界骑行日”。“世界骑行日”9月17日举办,取“就要骑”的谐音,是由联合国人居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世界资源研究所等国际组织,以及新华社新京报等国内权威媒体,携手摩拜单车共同倡议发起,倡导“骑行改变城市”理念是首个全球性骑行文化节日,倡导以骑行替代开车、绿色出行,改善城市交通环境和居民生活品质,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

今年恰逢自行车诞生200周年,为积极践行绿色出行的理念,亮出邮储银行人低碳环保的责任担当,在环鄱赛的比赛现场,一支由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60余名员工组建的“健康骑行队”成为了比赛现场一道清新靓丽的风景。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首个“世界骑行日”该行组建的健康骑行队,后座统一插上印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和“厉害了我的国”Logo的精美旗帜,为邮储银行的蓬勃发展及祖国的繁荣昌盛喝彩吸引众多外籍友人、媒体朋友和现场观众的广泛关注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负责人表示,在首个“世界骑行日”及国际自行车比赛日,本行员工通过健康骑行的方式既为“邮储银行杯”环鄱赛喝彩,也践行“骑行改变城市”的理念。同时,也希望通过骑行的方式鼓励和吸引更多人骑车出行,为低碳城市、绿色城市、健康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介绍,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成立10年来始终着眼于地方经济建设大局,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差异化战略定位,自觉承担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特别是近3年多来,该行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努力改善金融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各项贷款从2013年末的25亿元攀升至目前的100多亿元,3年多增长了76亿元,贷款总量翻了两番。3年多来,该行已累计向抚州投放信贷资金近200亿元,为支持抚州市地区经济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成为支持抚州实体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来源:
作者:付炜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