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咸阳武功支行建立有效激励约束机制提升内控案防能力

发布时间:2017-09-18

    工行咸阳武功支行秉承恪尽职守、严谨稳健的负责精神,坚守守法合规、稳健经营的企业准则,始终坚持从严治行、从严管理的总体要求,践行严谨、规范、稳健、合规的优秀文化建立有效激励约束机制,提升内控案防能力。

一、建立行之有效的监督机制要使合规制度的执行有效,必须倡导自觉、主动的监督意识建立覆盖每个管理人员和员工的责任追究体系,强调“合规管理与操作”是每个员工义不容辞的责任。实行责任认定细化,领导层要树立正确认识,确保每一条制度、每一次通知都认真组织学习和认识,保证规章的传达到位。

二、建立正向有效的激励机制将内控管理成效与考评机制相结合,考核机制中体现内控合规的重要性,全面评估方法实施绩效考核,对遵守制度表现好的给予加分,合规管理做得不好的给予减分,报告重大合规风险有功者给予奖励。积极探索和实现内控的结果与各部门目标同时考核,与各级管理人员绩效考核挂钩的方式,来引导和推动内控管理目标实现。

  三、建立依法合规管理制度在绩效考核之外,制定合规管理奖惩制度,建立合规质量奖项,采用目标激励、业绩激励以及物质激励等措施,激励员工合规操作。对内控制度执行好的部门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使内控管理优秀人员感受到成就感,起到带动辐射作用,激发管理人员奋发向上的内在动力,进而引导、督促员工对内控执行高标准的追求。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作者:李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