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着力建设反洗钱工作长效机制 扎实做好反洗钱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8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反洗钱各项法规制度和管理办法。近期,该分行针对2016年度开展基层行内控评价检查发现的问题和2017年以来全行反洗钱工作专项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研究提出了加强改进反洗钱工作,建立长效机制的工作措施,扎实有效地做好反洗钱各项工作。

  一是充分认识当前反洗钱工作已经成为金融机构肩负的一项重要的职责和任务.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必须认真贯彻反洗钱工作制度规定及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根据省分行2017年度反洗钱工作要点,采取有力措施分层次全力推进反洗钱工作。

  二是各支行、分行各反洗钱专业小组要把反洗钱监督检查作为完善本行内控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支行反洗钱领导小组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下属营业机构反洗钱工作情况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各支行反洗钱领导小组和分行各反洗钱专业小组要坚持对辖内机构大额、可疑交易报告甄别和补录情况进行监测,定期对交易报送过程中甄别率、补录率和确认率较低的营业机构进行通报,督促相关营业机构对系统数据作出恰当处理,提高全辖交易报送成功率。

三是认真开展大额和可疑交易分析工作,切实提高分析报告质量。各专业小组要严格按照规定定期对本专业大额和可疑交易进行认真分析。

  四是严格执行客户身份识别制度,加强账户管理,坚持做好客户身份识别工作。严格依照有关规定,在账户开立、变更以及提供规定金额标准以上的一次性服务过程中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加强账户管理工作,严格履行账户核准、备案手续,切实加强开户业务审批工作,强化事中监督,加大业务监督中心日常性连续监督力度,严格控制涉及账户业务的风险;充分利用联网核查公民身份信息系统,坚持在办理指定类型业务时登录系统核查有关人员身份信息,确保个人客户身份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要认真执行有关客户身份重新识别的规定,对于符合需重新识别标准的,必须严格按要求重新对客户身份进行识别,确保有关客户身份信息更新的及时性,不断提高反洗钱工作质量。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