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以“五勤”作风抓好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2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不断强化管理,细化考核,加强检查和整改力度,做好群防群治,在全行形成上下联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齐抓共管的的安全保卫格局,以五勤工作作风抓好安全保卫工作。

  一、勤动嘴,搞好安全教育工作。认真落实安全工作一把手责任制,通过层层签订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等形式不断细化安全工作措施,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做到安全任务明确、职责清晰、责任分解到岗。在此基础上,该行要求将《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消防法》、三防演练预案及一些案例、警示等在晨会、周例会、职工大会上要经常进行学习强调,并随时考察员工掌握情况,使大家警钟长鸣,安全之弦紧绷,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不断提高。安全学习情况作为上级行考核安全工作的依据之一。

  二、勤动腿,搞好安全检查工作。一是要做好ATM的巡查工作,尤其要加大对班后巡查和离行式ATM的巡查力度和频率。二是每天必须做好安全设备的例行检查工作。三是做好对营业厅内外环境和可疑人员的观察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按预案进行处置。四是各级检查人员做好定期不定期检查工作。

  三、勤动眼,善于发现不安全隐患和漏洞。在日常工作和检查中,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握细节,注重实效,禁止流于形式、走马观灯式的走过程。

  四、勤动脑,善于分析总结,遇事多问几个为什么,杜绝麻痹大意。很多案例一再表明,案件的发生不是因为缺少制度,而是缺乏对制度始终如一的严格执行和一些情面代替制度、习惯代替制度的不良习惯使制度流于形式的结果。所以,必须善于动脑,善于分析,遇事多问几个为什么,敢于向不良习惯说,杜绝一些大家习以为常、符合情理但却不符合制度的现象长期存在,确保制度执行过程中的刚性和效果。

  五、勤动手,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确保整改彻底到位。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必须尽快上报,克服任何困难,认真落实整改,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