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对网点班会实行精细化规范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7-09-08

   网点班会(早晨会和晚例会)是网点实行内部管理和激励的重要途径和手段。网点班会天天开,如何做到会开、愿开、管用,增强班会的实效性和吸引力,真正发挥班会管理和激励的作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在总结前期基层支行、网点班会管理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对营业网点班会管理规范进行了完善和修改,重新制订了《鹰潭分行营业网点早晨会规范》、《鹰潭分行营业网点晚例会规范》。

  在班会规范中,对班会的意义、召开时间、参加人员、会议主持、例会形式、例会内容、例会准备、例会记录等方面进行了规范。

  要求网点早晨会由网点员工轮流主持,列队进行,时间10-15分钟。例会内容为:集体问候、仪容仪表检查、机器设备检查情况报告、现金库存及ATM 机库存情况报告、员工个人心情指数报告、客户经理通报上日营销业绩、网点负责人部署工作或提示当日注意事项、服务规范日演练、开心五分钟游戏、共呼网点团队口号。网点早晨会内容,无特殊情况,要按照上述内容组织实施,特殊情况下或时间不够,可将服务规范演练开心五分钟二个项目省略。

  要求网点晚例会集体或分组进行,时间15-30分钟,一般由网点负责人或小组组长主持。晚例会内容:传达上级行相关会议或文件精神、讲评交流当天营销情况、讲评交流当天服务情况、讲评交流当天业务操作情况、组织业务规章和操作指南学习。如是周末晚例会,网点负责人可根据情况适当增加内容,时间也可适当延长。

  分行对网点班会规范的落实情况列入网点服务检查考核。网点每月(周)开展评比早晨会最佳主持和最佳游戏活动,调动员工参与班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目前,新的班会规范正在该行各个网点实施中。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