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强化预留印鉴及电子验印管理

发布时间:2017-08-23

 为进一步加强预留印鉴及电子验印管理,强化支付结算风险控制,保障资金安全,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通过多渠道、多方位加强客户印鉴建库管理、增强柜员验印技能和验印设备的维护,努力提高柜面电子验印自动通过率。

  该行额对电子验印通过率较低的原因进行深入分析,对印鉴加盖不清晰、不均匀,存在搓动、重影、沾连、污损等情形的,督促网点重新向客户采集,并指导客户正确加盖印章,通过重新建库方式加以改善,保证建库质量,从而提高自动验印通过率。对于网点扫描仪配件磨损程度较高、图像变形影响验印业务办理的,及时申请更换,指导网点定期对扫描仪进行彻底的清洁,保证设备使用流畅。 
  同时,该行坚持加强验印操作的辅导。对自动验印通过率较低的柜员,督促由网点现场管理人员进行现场辅导,掌握审核技巧,规范完成交易信息录入、影像采集、自动验印,人工辅助验印等各环节操作;并指导柜员对第一次无法自动验印通过的票据进行再次扫描,以符合电子验印要求,对确实无法自动验印通过的果断退回,让客户重新签发印章清晰的票据,提高验印通过率。 
  此外,该行积极向客户宣传清晰加盖预留签章对防控支付结算风险的重要性,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相关企业,现场指导其正确加盖印鉴,普及正确的盖印方法,保证印鉴清晰。对于新开账户客户,专人指导单位财务人员掌握盖章技巧,理解和掌握印鉴鉴别的相关制度要求,加强业务审核,帮助客户提高盖章水平和质量,有效提升电子验印自动通过率

来源:
作者: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