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抓好服务提升

发布时间:2017-08-18

       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按照上级行服务品质提升工作安排,不断采取措施增强网点员工的服务意识,促进服务品质上新台阶。目前该行在地方组织的居民满意度测评中连续四次列同业第一名。

    一、抓好服务管理。深化服务改革,必须创新管理方式,该行切实提高服务管理效率和水平。将服务方式、服务方法和服务培训事项纳入网格化管理,实现管理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按照整齐、整洁、整治的要求,大力优化环境卫生,全面清理破损、破旧的服务设施,推进营业场所美化、亮化、绿化。坚持精益求精、精抓细管,在细节处体现工行管理水平,增强工行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二、抓好服务环节。该行将服务当作永恒的话题,通过晨评、网点相互交流经验、走出去向先进行学习、引入五星级宾馆服务、评比五星级柜员等结合基层行实际、切实有效的措施,提高了网点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提升网点服务水平,展示良好的工行服务形象。
    三、走核心竞争力流程。为提升对客户竞争力,该行将优服务融入核心竞争力流程之中,大堂经理、客户经理、柜员各司其职。做好识别引导、接触营销、业务处理、关系维护等。对实施中高端客户差异化服务,按照服务需求类型对中高端客户进行细分,并针对每个集群设计和提供方案式的整合服务。通过这些贴近实际的操作,员工深化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意识,客户因此对工行做法十分认同。
    四、合理分流客户。该行充争发挥大堂经理作用,加强对客户提出的各种问题作好解释、对工行产品进行宣传,及时处理各类矛盾,提升服务效率;科学引导分流,缓解柜面拥堵;加强渠道建设,缓解物理网点压力;目前做到了:客户进门业务分流有引导、离柜自助业务有辅导、理财产品咨询有介绍、自助银行有管理、ATM异常能及时排除。
    五、强化练兵提效率。该行按照全年职孝工作安排,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各种形式练兵,通过比赛提高员工素质、提高服务质量,目前已组织点钞、电脑数字输入、网上知识比赛等比赛3次,参加人员124人。这些练兵活动提高了网点的整体服务能力,柜员差错率明显下降,客户对服务效率提高十分认同。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