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大行工匠 “点钞专家”保定分行陆燕

发布时间:2017-08-17

     她,是兄弟行眼中最牛的“技术专家”,每次她去讲课,什么扇面点法、四指波浪、五指扒皮……各种指法让人眼花缭乱,她的手指就像开了“外挂”,跳动着最美的音符和舞蹈。一面手把手教大家指法心得和提升诀窍。一面说“只要用心一点,业务就能更精通一点,服务效率就能提升一点,工行形象就更优一点。”她在工行系统及金融系统点钞比赛中多次荣获第一名,被总行授予“业务技术全能手”等光荣称号。

    她,是驻地某军出纳兵眼中的“金牌教官”,2010年面对驻军竞赛的紧急求援,她受派参加部队财务专业集训任指导教练。两个多月的时间,她没有离开过部队,并放弃特殊待遇,和士兵们同吃同住。累吗?每天训练12小时以上,用心指导零基础的士兵。苦吗?由于工作强度和压力大,她的老胃病又犯了。但自从她脱下行服,换上军装,她便肩负了双重使命,唯有忍着痛,咬着牙,为了荣誉,更为了部队对工行的信任,拼了!她逐人指导纠正,细化到流程环节中的每个动作,进行着魔鬼训练和天使沟通的交替练习。最终战绩突出,出纳专业全部冠军被该军收入囊中。该军给工行发来感谢电,共庆荣誉。分别时,朝夕相处的男子汉们撒下热泪。她,轻轻的将军装抚平,也珍藏起这段难忘的记忆。
 
    她,是客户眼中最厉害的“巧手侠”,她脸上总是挂着温厚的笑容,无论是堆积如山的整钞,还是散乱的零钱,只要到了她的手上,很快就被漂亮的处理完毕。她有很多粉丝,工作的时候,总有客户伸长脖子观察,感叹她完美的动作:“你是怎么做到的?”她笑着说:练的呗。是呀,也许只有她家那已被磨退了色的练功桌、院子里十几麻袋废弃的捆钞纸、指尖那多年的老茧能记住她所付出的努力。
 
    她,是青年员工眼中的“阿姨女神”,每次新员工入职,都是她负责入职培训,经过了她的训练洗礼,才有资格上柜台为客户服务。她也有被学生“叫板”的时候,但是各种姿势,各种手法一一对垒PK,她最自豪的就是能败给自己的学生,那是自己对业务技能的执着已被传承。
 
    她,是丈夫眼中“最可爱的拖累”。常年的一线工作和连年的外出比赛,紧绷的神经、不能按时的三餐、经常透支的身体让她饱受病痛的折磨。这些年她经常参加各种比赛,从全市第一到全国优秀,从充满激情的青年员工到冷静稳定的大龄选手,时代从来没有将她淘汰,而是给了她更大的舞台。她是一名优秀的选手,一名优秀的教练,一名敬业的工行人,但从来不是一个好妻子,家里的大事小事全是丈夫打理,公婆生病,她没办法尽孝,孩子成长,她无法陪伴,对家人的亏欠、愧疚常常让她默默流泪。但是身体一好,她又不由自主的加班加点,让她的丈夫既心疼又无奈。
 
    她,曾多次被评为省、市级劳动模范,曾当选河北省第七届人大代表,曾被省政府命名劳动模范。她,就是保定分行的工匠——陆燕,一位对专业苦心钻研,精益求精,对工作持之以恒,爱岗敬业,为工行奉献出自己一生的老工行人。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