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市北京西路利润中心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制机制建设自查

发布时间:2017-07-04

为落实市分行《关于开展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制机制建设自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北京西路利润中心于5月31日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北西中心严格执行市行制定落实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措施,有效推动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有序开展,逐步提升对全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督促和指导力度,并逐步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资源投入。

北西中心设有专门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委员会负责监督、评价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全面性、及时性、有效性以及相关的履职情况,并于年终提交年度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报告。

北西中心完备了涉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工作报告体系、内部控制体系、信息披露规定、投诉应对程序、金融知识宣教安排、内部监督程序、考核评价制度、重大突发应急预案等基础性机制。北西中心根据上行级的消保工作考核体系,制定了中心专门的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考核评价体系,该体系能够有力促进和充分保障本机构银行业消费者权益战略目标的达成;该考核评价体系的评价结果纳入了机构内部对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和业务条线的经营绩效考核之中,明确了其在经营绩效考核中的占比权重。

来源:
作者:陈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