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安源支行抓好大学生入行教育

发布时间:2017-05-17

 近几年,工行萍乡安源支行注入了不少新鲜血液,加入了多名新入行的大学生。支行充分认识到,有个好的开端至关重要。考虑到青年员工社会经验和工作经验缺乏,心理不成熟等情况,支行以引导教育为基础,以搭建个人展现平台和规划职业生涯为手段,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事业观。
    支行多次组织年轻员工召开座谈会,对青年员工的成长困惑和工作要求进行答疑解惑,帮助他们了解自己的工作,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并鼓励青年员工参加各类比赛、资格考试,并为他们提供后援支持,教导他们勤于学习知识,精于管理自己,敢于承担责任。
    支行有位独生子女员工,家庭条件优越,刚开始对工作的价值没有清晰的认识,工作态度不认真。每天踩点上班,到点下班,临近下班就提前准备下班工作,如有客户来办理业务,便以要下班为由推脱,多次被客户投诉,甚至主管指出她的错误时,还会出言顶撞。另一名年轻员工,工作认真,勤奋好学,掌握了自己岗位的各项业务,也积极学习其他岗位的业务,在支行人员空缺时,一人顶俩,没有怨言,但个性较强,性格冲动,经常会出现一些小差错,偶尔还会因为脾气倔强,与客户发生争吵。
    对于这样的青年员工,支行多次谈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帮助他们认识到自身的问题,耐心引导他们改正。如今,他们都已成为了客户经理,手上持有多个专业的资格认证,也是工会活动的积极份子,业务发展的“拼搏者”。

来源:工行
作者:姚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