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坚持“两手抓”员工思想稳定 业务稳健发展

发布时间:2017-07-03

   作为工商银行江西省重点支行,鹰潭贵溪支行领导班子坚持两手抓不动摇,一手抓员工思想工作,一手抓业务开拓发展,以人为本,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切入点,在传承中探索,在创新中发展,走出了一条基层行搞好员工思想工作的新路,被当地政府授予文明单位称号。

  一、以人为本。该行历任领导均坚持以人为本的经营观念,把努力造就一支思想正、作风硬、素质高的员工队伍摆在突出位置上,一是重视班子建设,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为了建设一个高效、廉政的领导班子,该行从支行领导班子入手,率先推出了党风廉政建设连带责任制,制定了班子廉洁自律十不准,要求班子成员要做员工的表率,要求员工做到的班子成员要带头做;禁止员工不做的班子成员要严以律已,首先不做。要求班子成员牢固树立领导就是服务的观念,行领导从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业务开拓发展,关心员工生活,服务网点一线等方面向全行员工作郑重承诺,每年支行班子成员向职代会述职,接受职工代表评议,增强了班子发展业务信心。二是重视党员队伍建设。该行现有党员45人,占全行员工总数的48%。为了切实加强党组织的战斗保垒作用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行党总支在全行党员中开展了承诺书公开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三是重视员工队伍建设,为提高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该行认真开展了以科学发展观为主线的思想教育工作,以十八大精神、金融体制改革、重点支行建设等为主要内容的教育等。较好地解决了员工对近年来我们支持续实体经济发展的一些重大举措理解不深、把握不准的问题。为适应业务发展的新形势,该行不断改进,充实,创新员工思想工作的方法和方式,采取了多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如对比式,座谈式,访问式,竞赛式的教育方式,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每周一例会必谈全行员工思想动态,做到有的放矢。

  二、凝聚人心。该行党总支十分重视员工队伍的凝聚力建设,以团队精神凝聚员工思想,用共同目标激励员工用自己辛勤劳动和聪明才智报效金融事业,为员工施展才能搭好平台,鼓励员工立足本职,开拓进取,建功立业;努力为员工排忧解难,脚踏实地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为了让员工在银行能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近三年来,行领导共家访员工120余人次,探望病人48人次,每年春节行里都邀请职工家属参加联欢活动,营造出浓郁的大家庭氛围。同时,为发挥青年精神足、热气高、干劲大,成立了青年突击队,压担子、重培养,促成早日挑大梁。该行丰富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凝聚力,培养了员工对企业的依附感。

  三、提升形象。银行作为一个社会服务窗口部门,树立良好的形象对于增强市场竞争力至关重要。该行注重把严格的制度与有情的思想工作有机地统一起来,为此,该行紧紧围绕全行中心工作,创造出了独具金融特色的企业文化,全面树立和展示了现代金融企业的文明形象。

  四、展示活力,培育企业文化。该行成立了5企业文化宣传队,既抓业务营销,又宣传工行,在上级行支持续下,宣传力度年年加大,在历次金融系统社会满意度测评议中均名列前茅。

  五、渠道建设,提升工行品牌。该行员工凝心聚力,在传统柜台业务潜力不大情况下加大渠道建设,通过发行卡、引导客户办理网银、都会以客户使用网银、网购以及B2BB2C等自办业务,既减轻了柜台压力、员工处理业务压力,又节约资源,客户更节约了时间,实现了多方共赢。目前渠道建设列同业第一。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