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夯实信贷管理基础着力保持资产质量稳定

发布时间:2017-06-30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坚守“资产质量是生命线”的风控底线,把风险管理和风险控制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信贷业务履职管理,进一步夯实信贷管理工作基础,保持资产质量稳定。

   及时处置预警信息。注重收集风险信息,及时发现借款人是否存在异常情况,对发现异常情况的客户,经办支行将其列为重点监控对象,采取加大贷后检查力度、督促企业增加货款回笼、增加担保、提前收回贷款等方式缓释风险。加强监测、预警,提前预防信贷突发风险事件,发现风险事件及其他可能影响银行贷款安全的事项,及时向本行负责人和上级行报告,制定处置预案,采取控制企业及相关人员账户资金、进一步核查、按合同约定宣布贷款提前到期等有效措施化解风险。

   持续加强风险排查。增强风险排查的前瞻性和针对性,把风险贷款排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各支行按照排查“四定”制度,加大法人客户和大额个贷客户的风险排查力度,把每一户、每一笔贷款落实到人,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全部客户风险排查与分析,对筛查的潜在风险客户,逐户分析,及时掌握情况,采取必要的化解措施,每月定期上报。对当月突发风险客户,随时报告,积极采取措施进行风险缓释。市分行根据风险排查情况,加强对各行、部的指导和督促,视风险状况定期、不定期的对风险大户进行监测分析,提高信用风险防控能力。

   多举并措化解风险。在风险排查的基础上,对发现的风险贷款加强预案管理,积极采取措施现金清收,同时创新模式和手段,加大潜在风险贷款化解力度,坚持现金清收为主,其他手段为辅,采取存续期管理方案和贷款展期方案,以及小微企业借新还旧、个人违约贷款的转化,多形式、多渠道化解风险。

   加强专家队伍建设。落实“专家执业”、“专家治贷”要求,加大业务培训、资格认证和执业年检力度,强化客户经理队伍建设,提高信贷队伍风险防控能力。实行分层次有侧重的培训方法,提高信贷队伍整体素质;推行“师徒制”,促进年轻信贷人员的快速成长,加强培训,提高应知应会能力,增加一批责任心强的同志充实到信贷队伍中;同时推进小微企业专业团队建设,提高队伍的风险把控能力。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