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多途径提高网点竞争能力

发布时间:2017-06-23

   按重点支行运行以来,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以网点为阵地,以效益为目标,以发展为根本,从渠道建设、内部管理、网点服务流程、业务培训等多渠道入手,提高网点核心竞争能力,取得较好成效。至5月末,1个网点完成全年存款任务;3个网点实现连续二个月风险为零;“1+2+N”渠道建设提高了网点竞争力。

  一、凝聚发展合力。该行按重点支行建设要求,优化劳动组合,逐步提升客户经理的营销技能与职业素养,打造综合客户经理。副行长兼任部门主任,全行客户经理由原来的25人占比27.47%,提高到33人占比36.26%,增加8人,提高8.79个百分点。用公正、公平、公开、科学的绩效分配方案有效地引导和激励广大员工、柜员、客户经理的工作积极性。

  二、提高工作效率。该行辖5个物理网点、11个自助网点,根据业务量变化安排临柜人员及到自助银行人员,网点负责人密切关注日常营业过程中客户流量的变化,根据网点实际情况合理调配人员。大堂经理加大对客户的识别引导,分流客户到自助区办理业务,提高客户分流率,提高网点离柜业务的占比,不断提升网点的核心竞争力。

  三、改善网点环境。在上级行支持下、该行按照网点规范化规范要求,加大对营业场所环境的改善力度:近三年风对全部网点进行了装修改造,实行户外标识、着装、挂牌、物品摆放、监督电话五统一;将网点划分为不同的功能区,配备了ATM机、多媒体自助终端、复点机、验钞器等设备;规范桌面、柜面、墙面的物品定位摆放,作到三整齐,即便民设施整齐、员工着装整齐、办公用品摆放整齐;全力为客户营造一个干净、宽敞、舒适、有序的环境,让客户享受贵宾级服务。

  四、加快渠道建设。该行今年加大了渠道建设力度,目标是新增7个自助网点,实现全城无缝覆盖,目前已建成东门货场、筲箕山2个网点,在建设2个,在后4个月完成自助网点布置局,目前已建成的自助网点对发卡、拓展客户、服务客户有明显促进作用。

  五、创新营销方式。该行工行金融产品推介入手,实现团队营销、客户经理个人营销、交叉捆绑营销策略等多措并举,根据客户资产状况、风险偏好和不同需求由专职AFP、客户经理设置合理化理财投资方案,通过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多渠道、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提高中高端客户的综合贡献度和忠诚度。对二大市场分片积极营销,充分调网点的营销功能和员工的主观能动性。为充实营销队伍,该行精减全行综合人员,由11人精减为4人,充实了营销队伍力量。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