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新建支行开展员工思想行为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0
  为加强员工从业思想行为管理,增强员工风险防范意识,规范员工思想行为,教育和引导员工形成良好的职业操守。近日,邮储银行新建支行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思想行为排查工作。

  一、认真安排,有效执行。为确保排查工作做到组织到位、学习到位、落实到位,该支行成立排查领导组,由行领导担任组长,关注各级检查反馈的整改情况,制订详实方案,扩延排查范围,突出排查重点,务必使排查工作不走过场,真实有效;对落实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明确各部门、各岗位职责,指导各网点深入开展排查工作。

  二、加强互动,防范风险。为进一步了解员工的思想变化等情况,该支行安排排查组成员积极融入员工日常工作与生活中,与其交朋友、叙家常,潜移默化间将政策、理念灌输给员工,提高了员工的思想意识,并通过交流了解了员工的思想行为情况,查找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内控案防工作漏洞,防止各类案件和风险事件的发生。

  三、预防为主,教育为先。为增强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员工廉洁从业精神,该支行开展了思想教育活动,宣扬廉洁奉献精神,引导员工形成良好的职业操守,树立规矩意识,主动预防和避免发生案件。并定期开展谈心、交流活动,对可能出现的违规行为及时给予善意的警示和提醒,避免员工出现不良行为。

  该次思想行为排查工作,不仅全面了解员工思想行为动态,还成为及早发现隐患、防风险的有效途径之一,并使员工的思想行为和道德水准得到了进一步固防和提高,夯实了管理工作基础,为创建和谐银行、平安银行创造了有利条件。(涂兴)

来源:
作者: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