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四项措施 强化涉密人员离岗脱密风险管理

发布时间:2017-06-11

   为加强保密管理,避免失泄事件发生,切实推进全行保密管理工作长期有效地开展,工商银行鹰潭分行认真执行上级有关规定,严格履行离岗交接手续,不断加强涉密人员离岗脱密的保密管理工作,落实涉密人员的保密责任。

  一是高度重视保密工作,确保落实涉密责任。该行充分认识到加强保密管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坚持对保密管理工作的常抓不懈,及时针对有关涉密岗位的人员变动情况,对相关人员进行保密宣传教育、签订保密承诺书,确保保密责任制长期有效的执行与落实。

  二是认真做好涉密人员的离岗脱密工作。对于因辞职、解聘、调动等原因离开涉密岗位的涉密人员,该行严格遵循脱密保密管理规定,及时清退涉密人员在离岗前保管和使用的涉密载体,包括但不限于文件资料、电子档案、移动存储介质、计算机等,同时做好工作交接,确保脱密完全。

  三是加强教育宣传,明确保密义务。该行对离岗脱密的涉密人员,除了按规定签订离岗脱密协议外,还进一步做好对涉密人员保密义务的宣传教育,确保脱密人员了解脱密期限、脱密期的受聘受雇限制、仍需履行的保密义务以及违反规定的有关处罚等,避免保密管理的遗漏。

  四是加强监督管理,确保脱密人员管理的执行与责任落到实处。该行对已签订离岗脱密协议的人员进行动态的监督检查,根据脱密期限的不同分别设立监督档案,确保脱密人员的管理长期有效的落到实处。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