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容城支行个贷余额突破5亿元

发布时间:2017-03-09
    工行保定容城支行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全面贯彻保定分行“55361计划”,全力打造个人贷款精品工程。结合当地的按揭条件,该行制定有力措施,积极谋求发展之路,将发展个人二手住房贷款作为该行转型发展的重中之重,打开了个人贷款业务发展的局面,使个人贷款业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截至3月6日,该行个人贷款余额达到5.1亿元,较年初净增1.3亿元,个人贷款余额突破5亿元大关,同时稳居同业首位。
 
    一、领导高度重视,全行上下联动。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全面贯彻转型发展的工作思路,全力打造个人贷款精品工程。支行“一把手”高度重视,结合该行当地的实际情况,抓机遇,找出路,找对策,组织个人贷款业务发展的推动会,确立了开展二手房贷款的工作目标,走访房地产中介公司,极大地鼓舞了全行员工的士气。行领导指明方向,全行员工积极推动与落实,确保了该行个贷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二、完善内部管理机制,推进业务发展。该行在不断加强和改善信贷工作的同时,还注重加强信贷人员的业务学习,以便能在业务操作中得心应手,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效率。定期组织例会制度,统一思想,坚持抢抓机遇,共同努力,全面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公私联动,群策群力,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建立健全的考核机制,加大考核力度,充分发挥每一名员工的潜质,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充分调动大家的主观能动性,不断推进个贷业务的发展。
 
    三、加强营销宣传,不断拓宽市场。支行密切关注二手房市场,多渠道了解市场信息,支行结合当地按揭环境,积极拓展市场,抢抓机遇,加强二手住房按揭贷款业务的宣传,强化对存量客户的服务,同时对中介公司展开精准宣传,确保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资源有效发展。近两年来,容城支行新增房产中介公司20多家。加强与中介公司的合作,及时把该行的个人信贷政策传递给企业,做好日常的服务与管理工作,在维护好重点客户的同时扩大品牌效应,提高知名度,保证二手房贷款业务的影响地位,同时为不断拓宽二手房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
 

    四、加强贷款管理,严控信贷风险。在个人二手房贷款迅速发展的同时,支行严格执行个贷的相关政策以及信贷风险防控管理体系,进一步对信贷风险进行控制,严密了贷前调查及贷后管理,确保了信贷调查材料真实有效,对于不符合条件的贷款手续坚决遏制,切实从源头上控制信贷风险,力保贷款质量的稳定,既要保证发展速度,也要保证放款质量。定期组织人员加大对市场的考察力度,提高对整体二手房市场风险的把控能力,保证个贷业务健康发展。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