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葫芦岛分行全面开展2017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9

农行葫芦岛分行全面开展2017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根据省市银监局的统一部署,葫芦岛农行5月15日至6月15日在辖内各级机构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积极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非法集资风险防控责任意识,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高发蔓延势头,支持保险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领导,提供组织保障。市行成立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领导、组织、协调和推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内控与法律合规部主管行长担任,成员为内控与法律合规部、个人金融部、风险管理部、信用卡与电子银行部、三农金融部、公司业务部、办公室、安全保卫部负责人。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内控与法律合规部。

    二是明确重点,做好宣传提示。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增强“买者自负”和“风险自担”意识,引导群众理性投资、合法理财。通过剖析典型案例,揭示非法集资风险及危害,引导群众抵制非法集资,支持打击非法集资。

    三是创新方式,扩大宣传效果。各支行除了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播放电子滚动屏、展示活动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品、发放宣传资料等传统方式外,还利用微博、微信等新的宣传方式进行宣传,并设立户外宣传台。通过宣传活动,提高了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了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来源:
作者:栗海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