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牡丹支行夯实管理基础确保业务经营依法合规

发布时间:2017-06-01

  2017年以来,工行朔州牡丹支行始终把经营安全放在首位,从三方面入手,进一步强化内控基础管理和案防建设,夯实安防长效基础,确保实现安全经营无重大事故。        

  突出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该支行抓实“业务运营屡查屡犯风险事件”和“重要操作风险领域”等专项治理活动,杜绝严重违规行为的发生。抓实内外部监管、审计和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加强反洗钱业务集中处理管理,实现“集中做、专家做、系统做”的模式,有效提升反洗钱质量。

   树立“安全生产第一”的思想。针对电子银行外部欺诈风险事件频发、作案手段翻新的现状,该支行重点关注客户身份识别、证书发放、安全提示、权限设置等风险点,确保电子银行业务稳健发展。并深入开展防范打击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落实日常安全控制措施,确保信息系统安全可靠。      
  夯实案防管理基础。该支行深化廉政案防教育,加强员工行为动态管理和排查工作,增强制度约束力和执行力。严肃案件查防工作,深入开展好“8+1”个重要风险点的防控治理,确保业务经营依法合规。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