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平鲁支行狠抓案防管理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发布时间:2017-05-30

 为贯彻落实案防长效机制建设,实行全面风险管理,工行朔州平鲁支行从抓管理入手,不断夯实基础管理,将案防责任逐一落实到操作流程的每个岗位,从行长到每个部门案防责任人,做到每项工作有人抓,每项工作落实到人。

  一、领导高度重视。该行全面落实案防工作,要求全行员工遵纪守法,合规经营,杜绝违规行为的发生。明确案防工作职责,做到认真履职,严格执守。
  二、加强思想教育。从学习入手,结合工作实际增强对十个风险点的学习,使每一名员工真正把风险点的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员工的风险意识和风险控制能力,促进和推动网点业务核算质量和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
  三、规范业务操作。规避风险消除麻痹大意。加强对制度、流程的学习,规范业务操作,消除麻痹大意的思想,严把审查关,保证业务处理的真实性,及时督促整改、堵塞管理漏洞,不断提高操作风险,确保各项工作安全运行。  
  四、强化监督检查。加大检查督导工作,不定期对网点及部室案防管理活动情况进行检查和督导,同时,召开不同层面和多种形式的座谈会,深入了解和掌握支行员工思想行为动态,将员工思想排查工作做实做细员,防范道德风险发生。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