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组织开展银行卡业务合规检查

发布时间:2017-05-30

  为进一步强化依法合规经营管理理念,及时纠正银行卡相关业务操作过程中的违规行为,揭示和有效防范因合规管理和风险控制中的不足而引发的风险及案件隐患,提升银行卡业务管理水平,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按照总、省行《关于开展银行卡业务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人员开展银行卡业务合规检查。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本次检查是对银行卡业务全流程各环节的全面体检,检查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分行高度重视本次检查工作,抽调业务骨干力量,科学调配检查资源,确保按照总、省行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好本次检查工作。

  二、明确分工,落实检查责任。检查组按照《银行卡业务合规检查要点》的内容和要求,重点检查信用卡集体营销业务、异常交易的信用卡特约商户及POS设备情况、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信用卡透支疑似套现、信用卡损失贷款处置业务。并将检查内容分解落实到每一位检查人员,并明确各自检查职责。

  三、边查边改,消除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合规性或风险性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查找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及时化解或缓释风险,做到边查边改。对发现的重大违规问题和案件,要查找原因,分清责任,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对造成损失且情节严重的,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管理责任人的责任,并提出处罚建议。

  四、把握进度,及时报告。严格按照总、省行统一安排的时间要求把握工作进度,检查情况实行周报制度,对每周检查工作情况、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每周五下班前及时向省行报告。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