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反腐要注重假日风气

发布时间:2017-05-27

   每逢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关于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就会再次引发人们关注。如何弛而不息地纠正“四风”,严防反弹回潮?既要正党员干部身心,更要恢复节日本来面目。

    弘扬党员干部的优良品格和作风。一些党员干部,忘记了党的宗旨,以为当官就是为了发财,或者拿铁饭碗,这是对党员身份认识的错误。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员干部心中该想的是怎样为百姓服务,而不是贪图名利、追求享受。少数干部把自己的身份当成谋取利益的平台和手段,显然称不上合格的干部,这与党的要求是相背离的。要忠诚于党,保持良好的形象,维护党的荣誉,为党的事业而尽心尽力;要有“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爱民之心,真抓实干,为百姓谋利益。须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个重点,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激励干部发扬先锋模范作用,正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之名。同时,要借助
    引导社会恢复节日的本来面目。应该说,节日是我们与家人互动的重要时候,是传递温暖的一个温暖港湾,节日慰问也是一种历史传统,传递的是一种社会正能量。节假日时,企业给员工发慰问品,一方面体现了企业对员工的关心,另一方面收获了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亲朋好友节假日互相走动,既增进感情,也给了社会一抹温情。近年来,由于一些披上节日慰问“外衣”的腐败问题产生的恶劣影响,有一些群众不无偏激地认为节日福利应该取消,同时,部分单位因对中央精神理解不到位,对节日福利简单粗暴地“一刀切”,这实在是因噎废食。这些都是对节日慰问之名的曲解,偏离了其本来意义。“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节日慰问也是如此,重要的是那份真心,而不在物质的贵重多少。用一个热词来概括,节日慰问当“不忘初心”,切不可把其当作违反规定的“皇帝新衣”。当正节日之名,切不可偏离了本义。
来源:
作者:曾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