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新华支行召开全员大会行长带头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7-05-27
    5月25日,新华支行利用下班时间召开了全员大会,会上行长带头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为大家讲了一堂题为《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处理好五大关系》生动的党课。对所有党员干部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处理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个人利益的实现固然与自己的努力奋斗息息相关,但更重要的是要靠全行业务的发展,因此,个人利益应当服从集体利益,这一点对于党员干部尤为重要。如果能够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真正做到为员工谋福利,就能形成一种放大效果,影响和带动一片。否则,不仅有碍全行发展,也会害人害己。
 
    二、处理好奉献与索取的关系。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人们都要通过劳动获得自身生存和发展必须的物质文化利益,按劳分配、多劳多得同样适用于党员干部。但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还应当有更高的要求,那就是这种获得必须建立在遵纪守法前提下,建立在无私奉献基础上。
 
    三、处理好权利与义务的关系。在市场经济下,大多数人按照“大利大干,小利小干,无利不干”的理论去思考问题,但是广大党员干部,不能仅仅以此作为尺度,必须要有更高的标准。一定要把权利当作责任来看待,把履行义务职责放在首位,讲付出、讲奉献,千万不能把履行义务看得无足轻重,而斤斤计较个人利益。
 
    四、处理好纪律约束与严格自律的关系。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要树立正确的利益观,沿着正确的方向走好自己的人生路,仅靠党纪国法的约束是不够的,必须要严于律己,保持严谨的生活态度和工作作风,要做到两点,一是“慎微”,务必从点滴小事开始,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二是“慎独”,慎独是思想道德修养的一个重要方面,是衡量一个人道德水准和思想境界的试金石,要提高自觉性和自我约束力。
 

    五、处理好遵纪守法与加强修养的关系。党员干部务必遵纪守法,同时也要注重个人道德修养,切实解决好以下三个问题:一是家庭圈问题,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表达了一种递进的关系,首先是修身,也就是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其次是齐家,也就是处理好家庭关系,家庭是我们永远的港湾,是我们最强有力的支撑;最终才能平天下;二是工作圈问题,作为党员干部,要做好工作,离不开上级的指导,身边同志的帮助和下级的支持,我们所有党员都是为着同一个目标走到一起,这个目标就是为全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社交圈问题,领导干部广交朋友,这是做好业务的必要条件,同时也要谨慎交友,务必保持清正廉洁。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