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萍乡工行打造最安全银行

发布时间:2017-05-26

 

 
萍乡工行领导以身作则,重视和加强安全保卫与综治工作,打造一流银行和最安全银行,树立品牌形象,促进业务快速稳健发展。该行以“防案件、防事故、防灾害、保平安、保发展、保形象”三防三保为目标,以防范外部案件为重点,实现了业务经营安全稳定、无大小责任事故案件的好局面。2016年该行综治工作被萍乡市综治委评为全市先进单位,且取得第四次蝉联萍乡市辖内银行“安全评估第一名”好成绩。
    认真做好安全评估工作。公安、银监部门组织的金融机构安全评估工作是工作的重中之重,是铸造最安全银行的重要标志。该行认真落实上级行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安全评估的基础工作,自查自评工作,接受市公安局、银监局先后历时半年对市行所有网点、金库、自助银行、办公场所等的检查、考评、计分,最终该行获得97分的优秀成绩,不仅实现了省行提出的四大行第一的目标,且是萍乡市18家金融单位的第一名。且第四次蝉联萍乡市辖内银行“安全评估第一名”。
 提升防控水平。该行找准全行安全防范工作的簿弱环节和重点,努力提升综治防控工作水平。随着离行式自助银行的大量增加、外部欺诈案件的高发,保卫人员的减少等,该行适用新形势,提出保卫安防工作新思路,抓好细节,做好人防、物保、技防工作,紧紧把握防范工作的重点,从薄弱环节中入手,大力提升防控水平。
作者:姚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