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朔城支行多举措加强临柜业务操作风险的管理

发布时间:2017-05-23

 为了降低临柜业务操作风险,有效杜绝各类案件的发生,今年以来,工行朔州朔城支行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加大临柜业务操作风险的管理,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树立风险防范理念。理念是行动的先导,没有先进的理念,就没有先进的行动,就不会有良好的风险管理工作。上至行长,下至普通员工,把风险防范当作立行之本,看作企业的生命,使风险管理意识深入到每个员工心中加强风险管理意识,确保各项风险管理制度的落实。
  二、健全风险防范制度。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将各项规章制度真正落到实处。所有业务人员在业务操作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各项制度和行为准则,任何人都不能因盲目服从而忽视制度规定,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合理解决拓展业务与依法合规经营的矛盾,防范业务操作过程中的风险隐患,营造“违规就是风险,合规人人有责,合规创造价值” 的良好氛围,减少风险行为的发生。
  三、加强监督检查。适时对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及重要业务进行合规检查,重点查找风险防范制度的贯彻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梳理、分析,加强整改,确保监督检查的成效。对发现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违规是由操作人员操作失误还是主观故意作案,加大后续检查力度,加强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将每次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列入下次检查的必查内容,对整改不落实、屡查屡犯的,加大处罚力度,问题严重的进行通报批评。在督促整改的基础上,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归纳现象,制定有针对性的管理办法,从而达到问题查出一个就减少一类的效果,不断提高风险控制的有效性。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