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咸阳人民中路支行坚定信念凝聚共识加快追赶超越步伐

发布时间:2017-05-17

       工行咸阳人民中路支行坚定信念、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发挥合力,积极拓宽发展思路,切实发扬实干精神,加快追赶超越步伐,真正将严的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和经营管理全过程,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经营环境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强化教育,广泛宣传引导。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根本宗旨和纪律规矩的学习宣传,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摆正“公”与“私”的关系,真正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严格自律,决不用公权谋取私利,决不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获得好处。要坚持在节假日和重要时点,及时发送提示警示信息,持续传导正风肃纪不放松的强烈信号。要加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内部传导,决不能打“擦边球”、搞“特殊化”。

  二、突出重点,推动主体责任的落实。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对支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深入剖析,发挥典型警示和教育作用。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严格落实总省行及分行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尤其在领导干部住房、车辆使用、办公用房配备、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违规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等方面,绝不马虎。既要管好自己,又要管好班子、管好专业条线,还要带好队伍,使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为全行上下的行为自觉。

  三、严明纪律,推动监督责任的落实。大堂值班经理、纪检监察员要敢于监督、有效监督,将执行作风规定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深入发现和推动解决作风方面的问题。要将作风建设专项检查常态化,通过专项检查,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对发现的问题该提醒的提醒,该查处的及时报告上级行,突出抓好“四风”整治。

  四、完善制度,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按照中央及总省行及分行党委改进作风新要求,加强对现有制度的宣传,增强党员干部对作风具体规定的了解和把握,防止因制度学习不认真、理解不透彻、有偏差而导致执行不到位。要加强对作风建设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制度用得上、有效果。建立定期梳理机制,确保制度体系的系统性、有效性和可执行性,坚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从根本上解决“四风”问题。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作者:李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