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定南支行首季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17-04-12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定南支行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和日趋激烈的同业竞争态势,正视困难,树立信心,把握趋势,更新理念,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该行首季净利润达1138.23万元,比上年末增588%

 大力拓展储蓄存款。牢固树立市场观念和竞争意识,高度重视存款基础性地位,把储蓄存款业务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紧盯市场和同业,举全行之力开拓源头性存款市场,积极做好优质客户的维护稳固工作,打牢夯实存款增长根基,做大存款规模和市场份额,实现规模增长。

  积极营销对公存款。继续做好财政等重点客户维护工作的同时,加强与工商局、中小企业局、工信局等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取得大力支持,及时掌握了招商动态,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企业的入驻和注册,安排专人负责“工商E线通”跟踪管理,挖掘市场潜力,捕捉市场信息,从而为全行开展有针对性营销创造条件,明确目标,增强对公存款的同业竞争力;同时做好重点项目的资金营销,加强信贷单位的资金跟踪营销,确保信贷单位闲置资金不外流,提高信贷单位存贷比的同时,对全行对公存款的稳存增存工作发挥“蓄水池”的作用。

  推进互联网金融业务。积极拓展POS 有效商户,通过转账POS“贡献换优惠”活动将客户在他行资金回笼到商友卡,提高POS使用效率,盘活、唤醒“睡眠”POS,同时,强化公私联动,以“薪管家”综合服务为抓手,以开展代发工资业务全渠道、全介质、全交易账户“三全渗透”,通过在网点布放融e联客户端的大幅二维码图片,印制和扫描融e联二维码的方式推介客户加入,形成信息急速汇集、快速传播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扩大赣通卡的业务发展空间,加快赣通卡业务的发展,注重挖掘他行第三方存管客户在工行签订银证转帐协议,使客户进入股市的资金通过工行卡进行银证转帐,从而起到稳定存款的作用。

  提升中间业务发展。挖掘贵金属市场潜力、信用卡业务和电子银行业务,在贵金属产品开售前,深入分析产品特点,做好业务培训,同时筛选目标客户,做好精准营销。同时着力拓展信用卡业务,采取批量营销、上门营销的模式,推进信用卡业务发展,利用定南县靠近广东省的区域特点,大力宣传长隆卡享受门票半价等优势,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并以装修分期为抓手,积极拓展分期付款业务,主动走访家居联盟准入商户,大力宣传装修分期付款业务的特点和优势,加快业务办理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抢占他行业务市场。

  促进信贷业务稳健发展。根据市场客户需求,用合适的产品营销客户、拓展市场业务,加速壮大小微企业客户群,大力发展“财园信贷通”、“小微信贷通”业务、积极拓展票据贴现业务;着力推广小微商户逸贷公司卡等个人消费信用产品和业务。加大发展住房按揭项目营销,密切关注各知名楼盘的开发情况,对于已开盘的楼盘,紧盯零星购房客户,避免造成客户流失。同时对于自有资金实力强的开发商,积极了解其下一步的开发动态,如有新楼盘开发,积极使其成为按揭业务首选行,以此争取更多的按揭业务。

  强化风险管理。以培育“经营风险、创造价值”风险文化,全面提高风险掌控能力,确保经营稳健和高质量的发展。同时按照 “抓党建、带队伍、促工作、争一流”的工作思路,以创建“五强”基层党组织和争当“五优”党员活动为着力点,突出载体创新,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的有机融合,为支行经营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实现业务稳健发展、竞争力显著提升、经营利润稳步增长的良好局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