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宜春分行直属营业部顺利通过总行安全管理标准化达标验收

发布时间:2017-04-06
    近日,邮储银行宜春分行直属营业部以高标准通过总行安全管理标准化达标网点的验收,该网点一年以来围绕“达标”工作,网点全体员工按照省市分行的部署,围绕《营业场所安全管理标准化达标手册》逐条逐项开展了达标工作。从严从细抓细节,从实从准立规范,从而确保该部全面实现了“安全管理标准化”。
 
    强化员工安全意识,筑牢“人防”基础。“人防”、“物防”、“技防”是银行网点安全的三要素,三位一体万无一失,才能固若金汤。其中“人防”又是根本。为了确保“人防”达标,该网点在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上下了大功夫。除组织学习各种安全规范、安全制度外,针对“标准”进行了强化性培训,采取讲解、抄写、背诵、考试等方式使“标准”在每个员工大脑中扎根,做到安全标准熟知、熟透,够成意识,形成习惯。在“人防”方面强化员工对安全制度的学习,将安全制度在员工心理筑成铁律,制定制度,在考核、监督上以“苛政”的要求进行管理。
 
    固化“物防”标准,确保“物防”无漏项。高标准的“物防”是网点安全的基础,在上级行的高度重视和安排下,该网点各项物防设施、物防物品,各环节的物防要求,都以高标准的要求部署到位、安设到点、责任到人、规范到时,花足了费用、固化了标准、保足了“安全”,使“物防”确保百密而无一疏。
 
    用好用足“技防”手段,提供安全技术保障。“技防”是网点安全的重要保障,既是“人防”、“物防”不可或缺的补充,又是网点安全的最后一道全天候、全方位的安全利器。为了确保“技防”达标,该网点从三方面夯实了这道防线,一是设施技术超前、质量一流、标准严格;二是设点定位无死角、全天候、全覆盖、无漏洞;三是“技防”设施的管理,责任到人,查验到天,故障处理和数据查验有严格的制度做保证,从而确保“技防”万无一失。
 
作者:陈军林、张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