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通分行着力支持中小民营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02-15

   工行南通分行积极主动地做好产业转型升级的融资服务,根据中小民营企业在南通经济中的重要地位,突出以小企业贷款投放为重点,多措并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一是坚持小企业批量化、集约化服务。围绕小微企业相对集中的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特色产业集群、核心商圈、核心企业供应链,制订批量化融资服务方案。已制订完成了南通家纺专业市场、海安家具企业集群等一批批量化融资方案,并已实现部分投放。 
  二是推进融资产品标准化、智能化。有针对性地推广“集中收银贷”“经营型物业贷款”“标准厂房按揭”“项目供应链融资”等小企业融资新品,加快发展“互联网+”网络融资业务,采用“客户自助操作+智能化处理”的业务模式,实现融资业务申请、签约、提款、还款的网络化和可循环。年末经营型物业贷款已达12户、计1.49亿元;项目供应链贷款5户、计1.5亿元。全年累计发放网贷通128笔,金额达2.6亿元。 
  三是认真做好政银合作的“小微创业贷”投放工作。2016年上半年,该行圆满完成15亿元总规模的投放目标。一年多来,没有发生一笔垫付。7月,该行作为唯一代表在省“小微创业贷”推广会上作经验介绍。下半年,该行围绕“退优扶新”流量管理的经营思路,积极做大投放量。当年累计投放22.3亿元。小微创业贷自开办以来,已有近950户小微创业者从中受益。新华社江苏分社、人民网、江苏电视台等媒体就此来该行作专题采访报道。2016年,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2295笔,涉及客户698户,投放额近百亿元。
作者:蒋长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