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咸阳西华路支行加强内控案防促进业务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7-04-06

        工行咸阳西华路支行认真落实上级行纪检监察、内控保卫工作会议精神,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内控案防,落实“一岗双责”,促进各项业务健康发展。          

  一、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及时传达上级行纪检监察、内控保卫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领导讲话,阐述党风廉政建设、内控案防、保卫安全工作,对全行转型发展、安全稳健运行、以良好的作风开创全行改革发展新局面的重要思想和内容,再次敲响纪检监察、内控案防的警钟。

  二、完善规章制度,树立案防思想。 对支行内控案防制度进行梳理完善,使全员深刻感受到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提高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将是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学规定、守纪律、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这一主题,认真学习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重点了解和掌握新规的重要内容,熟知本岗位行为规范和职责要求,增强依法合规、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以“抓重点、抓闭环、抓落地、抓问责”为着力点,杜绝各类案件、重大事件和安全事故的发生,从严治行,努力开创“八有四无”即“发展有两点、质量有改善、效益有提高、市场有拓展、创新有突破、管理有加强、服务有提升、队伍有士气,开创内控案防新局面。

  三、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内控案防。强化履职行为管理,增强对网点运营风险的控制能力,明确“十大禁令”,牢记“合规为本、全员有责、风险可控、稳健高效”的十六字合规文化理念,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按时按季落实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把“打扫房间”清雷排险专项排查工作落到实处,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努力提高管理水平,落实“解困振兴、追赶超越”的战略思想,为各项业务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作者:李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