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怀仁支行三路出击全力打造廉洁银行

发布时间:2017-03-31

今年来,工行朔州怀仁支行将从严治行作为重要目标,紧紧围绕工作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切实抓好廉洁从业意识教育,层层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加强重要事项检查监督,全力打造廉洁银行。
  
抓好廉洁从业意识教育。该行结合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将学习廉洁从业规定、开展政治形势教育作为廉政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向全行员工宣讲中纪委、监管部门以及上级行的有关廉洁从业规定,引导全行员工牢固树立合规经营、规范经营意识。
  
层层落实廉政建设任务。该行开展了层层签定《党风廉政建设与案件防范责任书》,明确各级管理人员的责任目标,并实行一岗双责,督促全行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经营管理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带领全行员工遵章守制,规范操作,廉洁从业,不断提高拒腐能力。
  
加强重要事项检查监督。该行继续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对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运作实行行长办公会集体研究讨论决定,加强行务公开,对重要事项和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公开,并在职工代表大会上公布,增强了监督透明度。同时加强对各级管理人员履职监督,把廉政风险的防范作为重要工作职责,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重点防范信贷业务、集中采购、资产处置三个领域的廉政风险,以案为戒,促使各级管理人员自觉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自觉廉洁从业。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