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组织学习《十条禁令》

发布时间:2017-03-01

              为有效防止资金案件发生势头,进一步严格员工行为规范管理,让员工在发展的同时紧绷风险意识这根弦,保证企业合规安全运营,2月20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再次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人员学习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员工行为十条禁令》

十条禁令》是邮储银行总行在对行内经营管理具有重大危害的“高频高损”违规行为及近年来金融行业案件和风险事件特点梳理归纳的基础上,结合“加强内部管控,遏制违规经营和违法犯罪”专项检查活动制定的,该《禁令》明确禁止员工参与或介绍他人参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民间借贷等十项违规活动。

    学习会上,该行领导指出,业务发展与风险管理如车之两轮、鸟之两翼,两者不可偏废,尤其是在当前经济新常态、互联网+、金融脱媒的社会大背景下,更要加强风险防范工作。他强调,在当前业务发展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全行务必要未雨绸缪,要特别重视管理工作,包括员工行为管理工作。同时,他强调,各级管理人员带头学,带头讲,使员工真正领悟《禁令》内容,为实际工作中严格落实执行奠定基础,并认真开展检查工作,鼓励员工敢于自我剖析,勇于暴露问题,实现自查自纠。
    据悉,长期以来,该行始终将风险管理工作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并不断创新风险管理举措,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2月19日,该行各项贷款结余87.77亿元,不良率仅为0.07%,资产质量稳居全省邮储银行及全市同业前列。

来源:
作者:付炜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