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延安分行扭住地域经济发展主线寻求公司信贷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7-02-23

      2017年,工行延安分行根据延安市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和2017年延安市重点建设项目目录,全面筛选区域内的大项目和大企业融资需求,按不同产业板块列出营销名单,组建公司业务重大项目营销团队,重点筛选区域内能源、交通及文化旅游领域“大项目、大企业”和政府合作项目全力跟进营销,寻求公司信贷板块新突破,不断优化信贷结构。 

      该行根据延安市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和2017年延安市重点建设项目目录,重点筛选区域内能源、交通及文化旅游领域“大项目、大企业”,一对一跟进营销。具体要做好延长石油集团及其子公司的客户维护工作,稳定石油行业贷款份额。紧紧抓住延安市能源转型,高端能化和精细化工促进经济增长的机遇,对已审批通过的“延安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加强与项目牵头行和其他参贷行的沟通联系,促进银团贷款早日投放。深度挖掘客户需求,争取在债券承销、融资租赁、资金管理、风险投资等投行业务有所突破。以延安综合能源基地建设为依托,积极寻找合作机会。重启延安市禾草沟煤业有限公司年产量300万吨煤炭资源整合项目银团贷款,争取5亿元份额;积极营销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牵头建设的重点项目,力争取得突破。抓住新兴产业发展机遇,结合延安地方实际,扩大风电领域信贷市场。重点跟进营销延安市拟建、在建的风电、热电联产项目,加快大唐定边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风电项目、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承建的大唐延安发电厂“上大压小”热电联产工程项目贷款投放工作。充分利用地方政府实施精准扶贫的优惠政策,加大对光伏发电项目的支持力度,促进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抓住延安市高速公路、铁路建设机遇,加快黄延高速公路扩容项目提款进度,重点跟进营销延长—黄龙高速公路、子长—姚店高速公路、吴起—华池高速公路、西延高铁(延安段)等项目,力争在交通运输行业信贷市场取得突破,扩大在交通运输行业的信贷投放份额。紧跟延安市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步伐,抢抓重点项目营销。积极跟进延安市文化旅游行业重点建设项目,创新融资支持合作方式。高度关注跟进营销“黄帝陵景区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安塞腰鼓山综合开发项目”、“南泥湾景区建设项目”、“黄河壶口文化景区”项目和“延安黄帝文化园区”项目等,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加快贷款营销。
     2017
年延安新区项目计划总投资83.81亿元,融资需求32.49亿元。为此,该行特别关注区域内政府合作项目,全力支持延安新区建设。具体要加快对延安新区(二期)岩土工程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评估进度,争取尽早实现投放。要重点加强与农发行沟通合作,组建银团对延安新区整体城镇化项目展开营销(该项目总投资56.98亿元),这对信贷结构调整将起到关键作用。重点关注延安高新区企业情况,抓住延安高新区年内晋升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机遇,研究区内重点入驻和待入驻企业,了解融资需求,筛选出优质项目,集中精力挖掘潜在信贷项目。积极梳理挖掘区域内可行性高、亲民生、抗风险能力强的项目,组建投行团队,加强新金融、新服务的推广和应用,尽快弥补投行业务短板。要重点关注延安市区域内PPP建设项目,以延安新区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和延安市纳入财政部PPP项目库建设项目为目标,全力跟进营销延安综合治理城区段两岸城市夜间文化旅游提升工程项目和延安市城区综合管廊建设工程,争取实现新突破。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罗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