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法人存款领跑同业实现余额、增量“双第一”

发布时间:2017-10-23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以“打造具有较强创新发展能力的特色二级分行和具有较强市场竞争能力的同业大行”的为战略目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迎难而上,强化营销,争先创优。截至9月底,法人存款余额为307772万元,较年初增加80556万元,夺得金融同业余额、增量“双第一”,法人存款余额同业占比36.40%,法人存款增量同业占比76.98%,以绝对优势领先金融同业,法人存款增幅全省排名第一。

  一是牢固树立大市场、大客户、大营销的经营理念。始终坚持内强素质,外拓市场的经营策略,强化市场营销,发挥整体优势,瞄准同业客户,敢于与“狼”争食,成功营销了一批优质重点大客户,如三川股份有限公司江西三川水表股份有限公司存款增加36900万元、余江县城市建设投资开发公司存款增加10000万元、中交隧道局沪昆客专江西段三标项目经理部存款增加5500万元、市财政综合科土地出让金存款增加4500万元、184医院土地拍卖款4000万元、区财政局河沙拍卖资金存款2000万元等,重点把握大客户的存款源头,在竞争中实现跨越。

  二是健全营销机制,形成营销合力。在全行推行“金融产品一把手主营销工程”和行长挂户责任制,在完善客户经理制的基础上,优化劳动组合,整合业务流程,建立部门分工责任制,将存款市场细分为有贷户、无贷户,系统重点大户及机构客户,建立全行各部门为客户经理服务,客户经理为客户服务的工作机制,提升全行整体竞争实力。

  三是加强客户管理,保护客户资源。全面建立优质客户资料管理档案,对优质客户形成一套长期的、完整的、动态的管理机制,为领导决策及相关人员指导工作提供详细的第一手资料。同时,根据大客户的经营特点和每个客户经理具备的素质,社会关系等,为每个客户选派适合的、精干的客户经理管理,定期走访客户,建立日常联络,做好产品售后服务。针对每个客户的经营特点和资金运作规律,为其量身度造个性化的产品营销方案,提供精心周到的售后服务,使客户从对工行产品的依赖转移到对工行的永久支持。

  四是抓住重点项目攻关营销,根据政府相关部门确定的重点项目,积极跟进,把每个项目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利用“春节”、 “端午”等节日契机,加强走访,密切与重点优质高端客户的情感,收集信息,了解需求,增强我行对法人目标客户的综合竞争和服务能力,提升和巩固营销市场中的领先地位,为扩展业务合作奠定基础。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