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上高县委领导高度肯定邮储银行宜春上高县支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14

   2月13日下午,上高县委分管金融工作领导章伟新常委、金融办付志强主任等一行莅临邮储银行宜春上高县支行视察指导工作,并与该支行领导班子进行座谈,听取邮储银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工作汇报。
   
    在听取该支行行长汇报经营管理工作情况后,上高县委分管领导充分肯定了邮储银行近年来在服务“三农”、支持“小微”发展上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高兴地表示,邮储银行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生力军。

    近年来,该支行发展迅速,经营管理各方面均取得了不菲的成绩。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提升。该支行虽组建时间不长,但许多方面的工作都走在了全市的前列,2016年该支行通过“省级文明单位”考核验收,获得全市“五一”劳动奖状。在市分行十二个部门条线考核,荣获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一个,并且实现了全年无案件、无事故、无风险事件、无负面舆情,确保平安运营的“四无一确保”目标。业务发展表现亮眼。信贷发展渐成规模。截至12月31日,该支行各项贷款余额达到7亿元,年净增 1.73亿元,实现增幅32.26%,列地方同业第二。居民储蓄存款稳步增长,截至2016年12月底,余额达7.7亿元,年净增9100万元,增幅13.37%。公司业务存款继续保持。顶住了经济下行和结构调整的压力,余额达到2.82亿元。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大幅提升。该支行争做服务三农的主力军,优先支持地方特色农业,并不断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新型农民合作社、种养殖大户、社会化经营服务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客户的金融支持。截至2016年12月末,该支行涉农贷款余额5.45亿元,年新增3.15亿元,增幅137%;累计发放财政惠农信贷通2130万元,年新增150万元。2017年伊始,该支行又与科协、人民银行联合下发《关于下发农村党员创业贷款暨“红色贷”推广方案的通知》,重点向各村种养殖创业致富带头人提供贷款支持,惠及全县200余个行政村。
 
    座谈会上,县委领导充分肯定了该支行提出的《上高县农业企业信用互助融资方案》,当即表示,县委将积极牵线搭桥,继续探讨推进“银企共建”工作机制,全力促成银企“联姻”。该支行行长对县委各级领导给予邮储银行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邮储银行将不断扩大信贷投放,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中积极发挥“输血”、“造血”功能,打造上高人民信赖的价值银行、责任银行、普惠银行和绿色银行。

    近年来,该支行积极贯彻县委县政府建设“实力上高、生态上高、民生上高、活力上高”战略思路以及“提前翻番、同步小康、争先进位”的发展目标,全面实施“品牌战略”推广战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打造“负责任”的大行形象,促成了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与上高县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受到了企业、媒体及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

    与此同时,该支行始终践行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赶超发展、提速进位”的经营目标,努力将“支农支小支贫”重担一肩挑,深耕三农金融,扶持小微企业,为返乡农村青年、妇女及大学生村官等群体提供普惠金融服务,且突出满足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农村小微企业、致富带头人等群体的资金需求。该支行信贷余额较2013年底净增4.21亿元,增幅达147.20%,在不到三年的时间内实现余额翻番,竭力挑起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大梁。

作者:伍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