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盘州支行不断强化征信合规管理

发布时间:2017-12-22

 

随着信息安全形势的不断严峻,人民银行对征信管理工作的关注程度越来越高。为进一步落实好人民银行关于征信合规的要求,工行贵州六盘水盘州支行采取了多项措施强化征信合规管理工作,防止风险事件发生。

规范查询手续。该行以保护客户合法权益为出发点,查询征信信息前,必须取得查询客户的书面授权书,认真审核授权申请人信息,确保“亲见亲签”,并逐笔登记查询登记簿,不得超业务范围查询客户征信信息,严格规范查询行为。

开展征信自查。该行通过对权限内查询用户进行逐一排查,防范出现员工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查询、出售个人征信信息等情况,同时对已离职、离岗用户进行及时清理,杜绝系统角色共用、借用现象,确保业务操作合规。

开展专题培训。为进一步加强征信管理工作,该行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征信合规管理培训,学习征信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严格执行上级行规章制度,确保操作人员熟知征信法律法规,具备征信业务能力。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