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运城圣惠支行加强内控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09

今年以来,工行运城圣惠支行紧紧围绕市分行内控案防工作要求,深化合规意识教育,狠抓制度规程培训,强化业务质量考核,加大风险提示力度,促进合规文化落地根植,保障全年安全无事故。
一、深化合规意识教育。该行利用班后时间,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上级行有关合规文化巩固建设的方案,由支行管理人员向员工解读合规文化的基本理念,引导员工珍惜职业生命、坚守职业道德、远离违规行为。
二、狠抓制度规程培训。该行把《合规管理基本规定》、《内部控制基本规定》、《违规积分管理办法》以及业务运营制度等作为员工晨会、班后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使员工对制度和规程有了深层次的理解,提高员工规范办理业务能力。
三、强化业务质量考核。该行修订完善了员工业务操作质量考评办法,强化对业务差错率、风险暴露水平、屡查屡犯行为等指标的考核,将考评结果与员工的绩效工资予以挂钩,以激励机制督促员工提高业务处理质量。
四、加大风险提示力度。该行一方面组织员工及时学习监管部门和上级行下发的业务风险提示、典型案例通报,提示员工增强对重要环节的风险防范意识;另一方面,根据本行内控案防实际,对容易出现风险的环节进行梳理并加以提醒,有效防范案件事故。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