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京东路支行组织开展防暴消防预案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26

         为了增强员工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心理素质,进一步提高员工处理暴力抢劫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以及掌握消防器材使用能力,确保各项经营工作稳步快速发展2017年0123日傍晚,邮储银行南京东路支行开展了防暴、消防预案演练活动。

为确保预案演练取得实效,营业终了后,该行分管支行行长亲自带领网点员工在营业大厅内组织防暴消防演练过程。由新进员工扮演准备暴力抢劫的歹徒”,手持手枪企图对我行客户进行“抢劫”,网点人员按照预案处置程序,一边让柜员先稳住“歹徒”,与其巧妙周旋,一边大堂经理及时疏散人群,设法将信息传递出去并及时报警,最后保安趁“歹徒”不备将其制伏,及时从歹徒手中解救被劫客户网点工作人员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分工明确,沉着冷静的对待紧急特殊情况,动作操作规范,成功的引开“歹徒”的注意力,使意图无法得逞。演练结束后,行长对整个演练进行了点评提出了相应的不足之处与改进措施。

消防预演活动中,支行长对员工进行现场指导讲解了灭火器的相关知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后,之后让新进员工在营业大厅外进行灭火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支行全体员工防抢、防暴、防火心理素质,做到了安全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同时进一步增强网点员工的防火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
作者:周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