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枣庄薛城支行做好春节期间档案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24

临近春节、元宵节两个假期,薛城支行加强档案和库房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库房安全管理“十防”要求,认真做好岁末年初档案和档案库房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安全责任事件。

1.日常管理工作要增强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档案库房安全管理责任制,档案和库房管理都要责任到人,确保档案及库房安全。

2.加强督促检查、整改到位。对照内外审计检查、自查发现的问题,对所辖档案和库房安全存在的操作风险要及时进行总结。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避免屡查屡犯、边查边犯等行为。

3.组织安全检查。抓好重点防火区域的管理,对档案库房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的自查,并对所查内容进行记录。

4.加强档案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加强档案管理人员的安全培训,开展疏散演练,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

5.保持通讯畅通,及时报告突发事件。档案管理人员务必保证手机24小时畅通,认真履行职责,以确保发生紧急事项时的及时处理和上报。

来源:建行枣庄薛城支行
作者:张延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