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枣庄薛城支行做好岁末年初风险控制

发布时间:2017-01-24

春节期间是外部欺诈高发时段,柜面业务风险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确保资金安全和渠道与运营业务平稳运行,该行近日发出通知,要求网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关注柜面风险动态,切实防控操作风险

要求网点人员务必保持清醒的认识,密切关注岁末年初业务繁忙时期柜面业务操作风险动态,强化柜员风险防范意识和合规操作理念,加强对重要事项、特殊业务的实时监督,严守柜面业务 “两条底线”:柜面无小事和履行职责要“走心”。一是严格审核客户身份,防范异常开户风险;二是控好“四个重点”,严防风险事故发生;三是严格执行对账制度,提升对账质量。

二、做好柜面服务管理,妥善处置负面舆情。一是要加强客户引导。大堂经理100%在岗,确保客户服务诉求能够得到快速、准确响应,纠纷得到及时、满意化解;二是要实施弹性排班。适时做好对外营业安排,通过渠道分流、弹性排班等方式调整服务窗口,确保柜面服务效率和质量。三是要保证柜面支付。提前匡算旺季营销特别是“春节”期间现金、黄金、重要单证以及相关凭证用量,提前储备,满足客户及业务需求。四是要做好设备维护保养。加强营业网点柜面设施、自助设备、智慧柜员机、电子银行体验设备、平板电脑等维护保养及安全巡查,确保设备正常运转、保证服务。五是要做好客户风险提示。提示办理大额取现的客户尽量通过转账方式,同时提醒客户注意保护资金及人身安全。

三、防范各类事故和外部侵害,保证网点运营安全。一是要强化安全责任,严格监督,坚决把安全生产的制度和责任落到实处;二是对前期“七个一”安全生产重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跟进问题整改,确保网点安全隐患早发现、早解决。三是要及时修订和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认真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提升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特别注意防范外部不法侵害,确保员工人身和银行财产安全。

来源:建行枣庄薛城支行
作者:张延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