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咸阳泾阳支行加强内控合规教育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发布时间:2016-12-29

      工行咸阳泾阳支行针对当前全行外部经营环境日益复杂,强化管理人员履职责任,加强全员内控合规教育,提高全员内控案防意识,不断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一、强化管理人员履职责任。网点负责人作为网点内控管理第一责任人,严格履行现场管理和日常监督检查职责,在积极努力拓展市场的同时,时刻紧绷风险内控管理这根弦,充分利用每日晨会、每周例会制度、日常检查制度、整改落实措施等管理抓手,不断增强内控意识和风险控制能力,保障各项内部控制制度落实到位。确保“一把手”做到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案件防范工作。

二、加强全员内控合规教育。注重引导弘扬正能量,利用好总省行通报的各类案件,双管齐下,保证教育的经常性,始终把员工思想道德建设放在首位,按月及时召开案件防范及内控管理分析会议,增强员工防范各类风险和案件隐患的主观意识。

三、提高全员内控案防意识。不断完善强化各岗位操作规范及制度的执行力,提高问题整改的有效性,做到人人守制度,从源头杜绝违章行为。泾阳支行今后加大自查频度,同时加大授权审核等事中控制环节的检查力度,对屡查屡犯的员工从严处罚,从根本上杜绝违规、违章问题和屡查屡犯现象的发生,维护好广大员工的权益。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作者:李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