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黄冈工行邀请专家讲授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8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弄通弄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11月25日,工行黄冈分行利用周末一天时间,举办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请武汉中慧银行咨询培训机构经济学博士、副教授张璇老师作了题为《新时代的伟大纲领导 新征程的政治宣言》专题讲座,全行助理以上干部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张教授从十九大的特殊背景与历史使命、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与重点、十九大报告的理论创新与突破和十九大经济工作部署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并着重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地位,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涵,概括起来是“八个明确”,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等。

培训会上,张教授还结合银行工作实际,分析了银行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老师和学员还进行了互动,学员们积极发言,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纷纷表示,要通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行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工作,奋力拼搏,坚决打好年末收关工作的攻坚战,推动黄冈工行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来源:自写
作者:王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