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怀仁支行多举措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确保安全运行

发布时间:2016-12-23

 工行朔州怀仁支行认真落实年终案防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安全管理与防范工作,加强对外部诈骗案件特点的研究和分析,以保护客户财产为己任,以教育引导为主要手段,认真做好电信诈骗防范工作,确保安全运行。
  
一、加强自身防范意识。通过晨会、安全教育以及预案演练等方式,组织员工学习电信诈骗的新形式、新手段,一个个血的教训使员工的防范意识得到了明显增强,应对各类诈骗的能力得到了较大提升。
  
二、加强宣传教育,提升防范意识。利用宣传折页,宣传牌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教育,揭露电信诈骗手段和骗术,提高客户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
  
三、加强柜面防范。要求柜员对汇款客户进行提示,发现神色慌张、不断接打电话、急切向外地人转账汇款等异常情况,要及时对客户进行提醒,扎实做好柜面防范工作。
  
四、加强自助设备管理。在自助设备区张贴明显的警示语,要求大堂经理及保安密切注意一边操作自助设备一边接听电话的客户,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示意客户暂停办理业务,在详细了解情况后不同业务不同对待,如发现诈骗嫌疑马上通知网点负责人,及时排除诈骗风险隐患。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