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新城支行三措并举提高ATM机使用效率

发布时间:2016-12-22

 为提高自助设备的使用效率,有效分流柜面压力,减轻年末柜员劳动强度,为中高端客户创造更好的服务环境,工行朔州新城支行通过加大宣传、优化环境、加强考核、注重监控等多项举措,不断提高ATM机的使用效率,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广泛宣传ATM机的功能,营造用卡氛围。该行安装了两台ATM机,为保证ATM机的使用效率,该行积极采取发放户外广告、条幅宣传、大堂经理和员工互动宣传等多种方式,使广大客户都能了解ATM机的功能。由于宣传到位,在县域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用卡氛围,使ATM业务量得到了明显提高。

    二、优化服务环境,开展亲情营销。为了切实提高自助机具的使用效率,减少睡眠卡、电子银行睡眠户,该行一方面在营业厅内制作了离柜业务温馨提示牌,随时给办理业务的客户以提示,有效分流了客户;另一方面,大堂经理积极引导,密切关注现金区,主动询问办理业务的种类,引导持卡人使用ATM办理取款业务,与此同时该行还指派专人指导使用自助机具,帮助客户熟悉自助设备的各项操作功能,切实提高客户对自助设备的使用率。

    三、注重监控管理,强化风险防范。该行指派了专人作为ATM机管理专员,每天多次对ATM机进行检查、管理,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管理人员立即排除,全力保证了自助机具的正常运转;同时,还要求保安人员每天负责对ATM机的附属设施等进行巡检并做好记录,一旦发现可疑情况或安全问题,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并及时向分行汇报。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