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长沙铁银支行全年同城票据交换业务无差错

发布时间:2016-12-16

建行长沙铁银支行树立全局观念,共同维护好同城票据交换的安全与顺畅进行。全行会计人员通过共同努力,确保了全年同城票据交换业务无差错、无资金安全事故。

该行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始终强调“准确及时进行资金清算,确保客户资金及时到账”关系到银行的正常运行和良好信誉。规范操作、将规章制度执行到位;严格按照人行电子结算中心下发的有关制度办法和建行相关规定合理设置岗位,避免出现混岗操作等违规现象。同时按月进行自查,做到人行系统色带、锁片、重要物品登记簿与实物核对,将检查落到实处,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经办员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严格审核票据的关键要素,票据打码人员在票据打码做到内容完整、清晰、清交号准确、系统及时维护、清交号不熟悉的及时与对方银行联系,确保了票据及时提出;复核员再次核对以上内容,票据章盖清晰、人行数据与新一代数据核对。制定和完善相关内控管理与考核机制,在操作规程中对提出业务、票据袋交接每个环节的操作流程都进行了规范;内部管理制度中设置了岗位制约制度、三分管制度、重要单证物品管理制度,从制度到操作都有章可循。

来源:湖南建行
作者:何坚雄